My noon,my midnight, my talk, my song.

《不存在的布鲁斯线》补档

原作为安于老师创作的长篇乙女向《不存在的布鲁斯线》。

现在老师销号了,这篇文非常喜欢 ,当时保存了几章,在这里补档纪念。


一个小片段,由@. 提供

然而,在逛街开始前,我突然凑近布鲁斯,布鲁斯没有后退,笑着看向我,“怎么了,梵优?”

我抄了老大的答案,“ 别动,你眉毛上好像落了个飞虫,我帮你弄下来。”

说完我伸出手去触碰布鲁斯的左眼下方,似乎没有什么凹凸不平的痕迹,这时布鲁斯开口,“梵优在占我便宜吗?下次不用找借口的呀~”因为凑的有些.近,说话间布鲁斯的气息洒在了我的额头上,我正好抬头看着布鲁斯,布鲁斯也低头含笑看我,我的手还放在布鲁斯的左眼下方,气氛有些暧昧。

我将手向上一移,落到布鲁斯的眉毛上,随手捏了个东西,将手抽回,向他展示道,“看。飞虫。”布鲁斯面不改色,“那就谢谢梵优了~”

我看了眼这个飞虫,发现这个飞虫生命力还挺顽强,居然没被我捏死,而且出现的时机这么巧,很好,以后就是我的道具之一了。

我询问布鲁斯,“这种飞虫要怎么养啊?”布鲁斯有些惊讶,但还是尽职尽责的向我说明了这种虫的养法。嗯,还挺好养,养了。


春节番外  

春节将至。但是,这里是只过圣诞节的西方吸血鬼世界,约兰的大年三十是寂静的,没有团圆,没有春联,也没有春晚,只有圣诞节留下的布置装扮。

不行!我要放花,要放鞭炮,还有放烟花棒等好多东西。于是,我便拿起手机打给布鲁斯。手机被接听后,我向布鲁斯撒娇道,“布鲁斯,我们去放烟花吧~”

布鲁斯的声音从听筒里传出,有些失真,“现在?可已经很晚了,我要睡了耶~”

听到他话里的笑意,我就知道他又在逗我玩,吐槽道,“现在才几点啊,之前也没看你这么早睡?我们去玩嘛~你要是不去,我就……”我努力想了想,好像也没什么能威胁到他。要是我不理他,他自己也能凑过来,把我给逗笑。

声音不由得低落下来,“那还是……”

布鲁斯继续道,“不过,梵优,我没有说不去哦~毕竟你这么爱我,我也这么爱你,怎么忍心让你失望呢~”

我突然开心起来,“好!那我把老大,芙,还有该隐也叫出来玩。你去买烟花爆竹,记得多买些,尤其是烟花,一定要多。”

说完,我便挂断了电话。把老大给喊出来又经历了一番波折,幸好芙还没睡,也把她叫了出来。至于,该隐,现在叫出来肯定又会跟老大打起来,到了地点再叫吧。反正到了就能随便玩了。

到地点后,看到布鲁斯已经到了,尤其是他旁边那么多的烟花爆竹,不由得有些开心。把该隐叫出来,果然又和老大吵起来了,莫非这就是兄弟之间的相处方式吗?我有些疑惑。

但看到布鲁斯便把他们扔到了脑后,不会去思考。先放了一些烟花,后来又放了些爆竹,幸好这里远离人群,没有扰民,最后是每个人都玩了会烟花棒。还剩下许多烟花爆竹。布鲁斯哎了一声,“梵优,好像买多了呢~”

我看了看还剩下的烟花爆竹,忍住内心的狂笑,说,“不多不多。”然而声音仍旧泄出一丝笑意。布鲁斯突然谨慎地后退了两步。

我看到他的步伐,心想着不能让他警惕起来,那样就不好玩了。于是,我便拿了一个烟花,转身面向布鲁斯,笑道,“布鲁斯,你看。”我点燃手中的烟花,烟花飞上天,短暂地装饰了一下夜空,又坠落下来。

我没有看向烟花,看着布鲁斯的眼睛。布鲁斯也没有抬头看向烟花,眼中映出烟花下的身影,任烟花起,烟花落,身影却始终没有消失过。

芙在旁边咦了一声,我没有在意,继续笑着看向布鲁斯,“怎么样?好看吗?”

布鲁斯仍旧看着我,轻声说了句,“好看。”

我吐槽道,“你也没抬头看啊,怎么知道好看不好看。算了,我再给你放一个吧~”

我用撒娇的语气暂时哄住了布鲁斯,又拿出一个烟花,等到上面的绳子快燃尽时,我突然将烟花转向,对准布鲁斯,因为没有防备,布鲁斯没来得及躲开,被烟花给突突了。(此行为危险,成年人和未成年人都不要玩,下同。)

烟火散去,布鲁斯已经变成了紫发人的形态,阴森森地对我笑道,“梵优这么喜欢放烟花啊~那我也给梵优放几个吧~”

说着,布鲁斯也拿了几个烟花对准了我,我边喊,“布鲁斯,你居然这样对我,你不爱我了吗~”边躲到老大身后。然后老大又被突突了,变成了艾尔,艾尔也紧跟着拿起了烟花,对着布鲁斯突突,其中不知道是谁的烟花转向了该隐,该隐优雅地躲了过去,也拿起了烟花,直接瞄准艾尔。

于是,两方混战变成了多方混战,芙也加入了其中,不过芙起到的是扰乱视野的功能,所以芙没有遭受任何攻击。后来我又将爆竹点燃扔到布鲁斯身上,于是,爆竹也加入了战场,成为了武器。烟花声加上爆竹声,真是爆竹声声一岁除啊。

我突过布鲁斯,突过艾尔,也偷偷地突过该隐,但是不多,主要突的还是布鲁斯和艾尔。艾尔也是,平等的对待任何人,也包括我,所以他受到的火力最大。该隐主要是突向艾尔,当然如果布鲁斯和艾尔联手对付他,那就一起突了。布鲁斯更惨,不仅要遭受所有人的火力攻击,还要保护我,还得被我突,如果眼神能杀人,那我已经死了无数次。可惜不能,所以我挑衅地朝他笑了笑,他突我我就躲艾尔身后,在艾尔身后继续挑衅。

当然,我也一直搅乱战局,一会和艾尔联手突布鲁斯,一会和布鲁斯联手突艾尔,一会又站在该隐身后突向他们,就这样,反复横跳,反正烟花也伤不到我,哎嘿~

(以上行为危险,请勿模仿)

在战局即将结束时,突然听到远方传来些声音,好像在喊“前面放烟花的那几个人,给我停下!”放烟花的,不就是我们吗?

于是,我连忙停下喊道,“快跑,好像有人……”转身却发现人已经基本上没影了。芙因为退出战局退出得早,也发现得早,率先跑了。该隐会飞,发现得也比较早,也跑了。艾尔听力好,而且手里的烟花也玩完了,也跑了。我心里骂道,“没良心的家伙,怎么不带着我一起跑路。”

只有布鲁斯,虽然听力也好,但因为手快抢到了剩下的烟花,没来得及跑。于是,我连忙拽住了布鲁斯,跳到他身上,双手紧紧地绕过他的脖子,腿也缠在他的腰间,以防他把我甩下去。还吁了一声,“驾,快跑,布鲁斯~”

布鲁斯咬牙切齿,“梵优,你给我下来!”

“我不~”我直接拒绝道,“我只剩你了,不要丢下我。”

布鲁斯气极,“你……”

还没说完,就听到后面追着我们的人在喊,“前面的那对小情侣,给我停下,你们大晚上的,不知道扰民,不知道危险吗?”

我惊讶道,在他耳边悄悄问道,“你们约兰也管制烟花爆竹燃放吗?”

布鲁斯斜了我一眼,“以前没有,以后可能有了。”

我心虚的直接扭过了头,头发甩了布鲁斯一脸。

不一会我又扭了回来,听着耳边的风声,手又开始欠了起来。

弄乱他的紫发,玩下他的耳朵,碰碰他的眉环,碰了好长时间。

还想去瞅瞅他的纹身,但是他突然停下来了,看来是甩掉了城管。我一脸可惜的从他身上滑落,布鲁斯看出了我的意犹未尽,直接将最后的几个烟花放到地上,伸手使劲捏了下我的脸,又温柔的拍了拍我的头,笑中包含着危险,我一声都不敢发。

“刚刚在我背上玩得挺开心的吗?”布鲁斯冷不丁的问道。

“开心,就是你跑得太快了,城管也甩得太快了,你应该跑慢点。这样我就能在你的背上多待一会了,就更开心了。”我犹豫了下,还是这样说道,毕竟纹身都没瞅到。

布鲁斯眼神愈发阴森,“这样说我还得对你说对不起啦?”

我摆手道,“没关系,我大人有大量,原谅你啦~”

布鲁斯突然有些无奈,“那你说说今晚为什么拿烟花瞄准我吗?”

我认真看向他,“谁让你今天耍我了,我难过了三秒钟。”

布鲁斯狡辩,“可我后来不是给你买烟花了吗?”

我反问,“我也给你放烟花了啊。”

布鲁斯怀疑,“你那是放吗?我都没看。”

我坚定地看向他,眼神没有一丝的心虚,“没错啊,是给你放的,谁让你不看的。”

布鲁斯没了话语,“好吧,看来以后不能让你难过了,你难过的代价真是有些大。”

我开心道,“那你以后不耍我了吧~”

布鲁斯笑道,“梵优这么可爱,怎么可能不耍呢?”

听到他说还要耍我,有些生气,“行,你继续耍,下次我还突你。”

后来我们又伴了会儿嘴,一直等到了十二点的钟声响起,春节已至,我似乎听到了家里每到这个时间点都会响起的鞭炮声,近在耳边,真的是太近了,有点耳朵疼。

于是,我回过神来,看向旁边,发现布鲁斯在放鞭炮,我看向他的时候,鞭炮已至尾声。他顺手拿起了烟花,看向我,笑着点燃了手中的烟花。烟花一如既往地飞向天空,在天空中绽放开来,继而坠落,消散。

我没有看向烟花,愣愣地盯着他,内心胀满了情绪,有些酸涩,有些温暖。他的眉环似乎映到了烟花散发的光线,刺痛了我的眼睛,竟直接落下了泪。我不想在任何人面前哭泣,就直接跑过去,扑到了布鲁斯的怀里,紧紧地抱住了他,无声地哭了起来。我真的好想回家啊,哪怕家并没有这个怀抱温暖。

布鲁斯也抱紧了我,感受到胸前的湿润,他一遍一遍地抚着我的头,并没有说什么,任由我在他怀里痛哭流涕。不知道哭了多久,嗓子有些哑了,眼泪也有点干涸,内心才慢慢平静下来。

我松开了布鲁斯,看着他胸前的湿润,突然有些尴尬。为什么哭的时候还会流清水涕啊?!真的好尴尬啊,回去一定要查查。布鲁斯还不怀好意的看着我,我不禁老脸一红,走上前,边用纸巾擦拭,边抱歉道,“对……”

布鲁斯直接捏住了我的嘴,看着我的眼睛认真道,“梵优,我说过的,你永远不用对我感到抱歉。”我也认真点了点头,他才松开我的嘴。

然后他又抓住我的手,说,“不用擦了,反正已经脏了,我们一起放烟花吧。”

因为嗓子有点哑,不是很想说话,就又对他点了点头,并指了指嗓子。

他表示明白,并提议,“那我们放完烟花后,回去时买瓶水喝吧~”我点点头表示同意。

因为之前给彼此放的烟花我们都没有看到,所以这一次我们一起放了烟花,只是这次的烟花成了一个横过来的8,还有一个成了两个爱心交叠在一起的形状。不过,还是很好看。

回去的路上本来想着只买瓶水喝,结果玩了大半宿,肚子有点饿,就去吃了顿夜宵,也可以算作早餐。街上的行人零零散散,毕竟已至深夜,约兰仍处于在梦境之中,只有二十四小时便利店还亮着灯。

我和布鲁斯就坐在便利店的凳子上,因为桌子有点小,我的腿和布鲁斯的腿挨得有些近。桌子上方,我能够清晰的看到布鲁斯的整个动作。他一只手端着我的夜宵,另一只手拿着餐具,用餐具将食物挑起,慢慢地将它吹得尽量不那么烫口,手背上的纹身愈发的好看。白色的雾气缓缓上升,模糊过布鲁斯的脸,直至眉环处,氤氲开来。湿热的雾气将眉环包裹起来,又汇集成水,重新滴落至夜宵当中,消散开来。

然后,夜宵被布鲁斯推了过来,示意道,“赶紧吃吧,已经不烫嘴了,不然就凉了~”

我端过夜宵,一口一口地慢慢吃着,眼睛却一直看向布鲁斯的眉环,在心里面偷偷地告诉自己,“新的一年,你一定会快乐的。”


讲故事

离开酒店后,我似乎又趴到了谁的背上。但我不知道他是谁,就问他,“你是谁啊?”

那个人回答道,“是啊,我是谁呢?梵优刚刚还叫我工具人呢~”

工具人?工具人是什么?我有些疑惑,但还是想知道背我的人是谁,于是又问了一遍,“你不是工具人,你是谁啊?”

身下的人反问我,“梵优觉得呢?”

我觉得?我努力用我不多的脑细胞回忆了回忆,才恍然大悟,“你是救兵。”

“救兵”笑了笑,“原来在梵优眼里我是这么重要的存在吗?”

我有些累,不想再回答他的问题了。便趴到他的背上哼哼唧唧,“我给你讲个故事吧~”

“救兵”疑惑,“哦?”

我也不管他有没有听就讲了起来,“从前有个小美人鱼,她一直生活在海里,十分向往陆上的生活。于是,她救了一个王子。”

“然后呢?”身下人问道。

“别打岔,我还没编好呢。”我伸手去捂他的嘴,但好像捂错了,捂住了他的眼。

身下人突然停住了步伐,身上的气息也陡然危险起来。我感觉有些冷,不由得环住了身下人的脖子,紧紧贴住了他,试图让自己暖和起来。嘴上还抱怨道,“冷。”

抱怨完后我听到身下人似乎叹了口气,又继续向前走,周围的气息也开始回暖,我就又松开了他。“梵优继续讲吧。”身下人说道。

“哦,好。”我下意识的又答应了一声,又继续讲道,“小美人鱼用声音换了双腿,来到了陆地上,找到了王子。王子就把小美人鱼带到了王宫,说是自己的妹妹。于是,小美人鱼就成了白雪公主。”

看到身下人在认真倾听,我讲故事的兴致也越来越高,又继续讲,“但白雪公主有个恶毒的王后,王后有面魔镜,魔镜预言白雪公主会杀父娶母,就将白雪公主进行放逐。于是,白雪公主就变成了灰姑娘。”

我歇了会儿,又继续讲道,“灰姑娘有两个恶毒的姐姐,不给她零花钱,灰姑娘只得卖火柴来维持生活。没想到火柴盒里竟然有小精灵,小精灵被其善良给打动。午夜十二点的钟声响起,灰姑娘穿上水晶鞋来到舞会,离开时水晶鞋落下,被王后给捡到了。”

我有些累,不太想讲了,打算一口气结束这个故事,“王后知道这个是白雪公主的水晶鞋,但也是有魔法的水晶鞋,于是自己穿上了,成为了太空人。临走前还送了灰姑娘一个红苹果。灰姑娘可高兴了,吃掉了红苹果,变成了小红帽。最后,小红帽和大灰狼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。”

身下人似乎还想继续听下去,疑惑道,“没了吗?”

我自认为自己讲的故事还挺不错,高兴的问道,“没有啦,怎么样?我的故事还不错吧。小红帽。”

身下人笑着夸赞,“梵优讲的故事非常好~”

我得意地翘起了尾巴,不由催他,“我讲完了,该你讲了~”

身下人疑惑,“我还要讲吗?”

“是啊,你当然要讲了~”我理所当然道。

“那我讲个公主与恶龙的故事吧。”

我点了点头表示自己有在认真地听。

身下人开始讲起了他的故事,“从前有位公主,有一天她被恶龙抓走了。于是,国王开始求助,谁如果能将公主救出来就将公主许配给谁。邻国王子来了,没有成功。敌国王子也来了,也没有成功。最后,是公主自己驯服了恶龙,自己拯救了自己,就遵从国王的意思将自己许配给了自己,和恶龙一起环游世界去了。”

听完这个故事我有些意犹未尽,“你的故事也很棒,就比我差一点点。”我伸出手,向他比了个一点点的手势。

听完这个故事,我有些困了,就对身下人说,“恶龙,我想睡一会,从昨天晚上到现在一直都没有睡一个好觉。”

“恶龙”疑惑,“为什么昨晚没睡呢?”

我打了个哈欠,努力解释道,“还不是那两个吸血鬼,一个卸窗,一个拆门,弄得我一肚子气,我还打不过他们,就又离家出走了。你以后一定要帮我揍他们,让他们也尝尝睡不着觉的滋味。为什么会有吸血鬼呢?会吸血的难道不是只有蚊子和资本家吗?”

我又叽里咕噜了一番,没等他回应就睡了过去,中间似乎闻到了消毒水的味道,我睁眼瞅了瞅,发现自己在医院,身边有个人影,虽然不知道他是谁,但感觉他有些熟悉,又继续睡了下去。


对布鲁斯表白后

外面的喧闹声持续放大,我们都听不到彼此的声音,布鲁斯似乎看懂了我的口型,脸上难得浮现出一种看不太懂的神色。类似于焦急,又有些晦暗。这种神色转瞬即逝。

布鲁斯离开座位,来到我身边,我疑惑地看向他。他向我伸出一只手,掌心朝上,虽然不是很明白他的意思,但我也同样伸出一只手,掌心朝上。

布鲁斯以指代笔,在我的掌心写下一个字,是约兰文的“好”。这是……答应的意思?我抬眼看向布鲁斯,布鲁斯笑着点头。外面的喧闹声小了下来,但我们都没有再度开口。

心潮起落之间,突然有些哭笑不得,心情也有些微妙。原来我比我想象的还要在意啊。嘴角抑制不住地上扬,又害怕自己笑得太傻,想控制住表情,结果一不小心用力过猛,面容有些扭曲。

一双手伸过来,将我的嘴角向上提了提,我顺着手臂看过去,看到布鲁斯也在笑,嗯,傻不傻没看出来,但感觉和之前没什么区别,突然有些不爽,拍下他的手,问,“我向你告白,你怎么这么淡定?”

布鲁斯依旧笑眯眯,“因为我已经猜到了啊~”

我表示疑惑,昨天才作出的决定,今天你就猜到了,难道昨天晚上暴露的。回忆了一下昨天的语气台词,不可能啊。

布鲁斯看出了我的疑惑,欠兮兮地对我说,“秘密~”

看来是不打算告诉我了,不过,来日方长,我不再追究这个问题。问他,“昨天你说有事跟我说,是什么事?我父母有关的吗?”布鲁斯给我打电话一般都是有正事,前两天也确实谈到了父母有关的信息。

布鲁斯突然委屈道,“梵优好冷漠~我们才刚恋爱就专注于正事,都不再腻歪一下~”

我静静地看着他表演,刚恋爱难道不是紧张的不敢看对方吗?怎么这么快就进入到腻歪的地步啦。总感觉两人之间的恋爱进度好像不太一样。

布鲁斯玩够了,轻咳了一声,“在讨论这件事之前,我想先问梵优几个问题~”

我眼神示意,问。“第一个问题,梵优有过去的记忆吗?”布鲁斯轻声问道。

我沉默了一下,第一个问题就直击痛点,正打算回答布鲁斯却突然开口,“当然,要是不想说可以不说的~”

我笑了笑,说,“没什么不想说的,我确实没有过去的记忆。”我有着和原来相同的习惯,对艾尔无条件的相信,只是没有那些记忆。

布鲁斯把甜点推到我面前,“梵优吃些甜点吧~这个甜点销量还挺高的~”我接了过来,慢悠悠地吃着甜点。

布鲁斯没再开口,等我吃完才继续问我,“第二个问题,梵优在之前的故居见到他了,感觉如何?”

总感觉这个问题问得哪里怪怪的,又说不出怪在哪,“没有看见他的真面目,只是有个大概的猜测,他可能是当时的亲历者,亦或是真凶,真凶的概率更大一些,但又感觉不到他对我的恶意。”甚至有一种他在逗我玩的感觉。当然这句话不能告诉布鲁斯,可能是我想多了。

布鲁斯笑了一下,继续问,“那梵优,如果他真的是你的仇人,你会怎么办呢?”

我会怎么办?想了想现代受到的教育,又想到自己现在是在约兰,轻描淡写道,“可能会杀了他。”

“梵优会心软吗?”“不会。”

布鲁斯不作声了,沉默了一会儿,又莫名笑道,“梵优不会就好~”

布鲁斯开始跟我说明这个人的信息,“这个人会混在猎人中参加第三场测试和第四场测试,你有可能会碰到他,而且他是半血,所以他可以接触血阵,布置血阵,同时也拥有着大部分血族的能力。更有甚至,他是猎人公会目前,最强的杀器。”

我听着布鲁斯对未知人物的描述,对此有了一个大致的印象。只是这几场测试牵扯进来的人和鬼也太多了,有一种风雨将至的征兆。而我只能被动地卷入其中……吗?

“梵优害怕吗?”布鲁斯担忧地看着我。

我摇了摇头,说出自己的推测,“还好,他参加测试应该是另有目的,目前来说无关紧要。”

“无关紧要……吗?”布鲁斯咀嚼着这四个字,不太高兴,“梵优,要是他变成我的样子来魅惑你,怎么办呢?”

“魅惑我做什么?杀我应该不用那么麻烦吧。”我有些惊讶。

布鲁斯叹了一口气,“梵优,你这时候应该说,‘无论如何,我都能分辨出你’。我对梵优就是如此啊~”

“我可能分辨不出来。”我认真想了想,如实回答道,“如果真的这样,你可要找到我,别让我被拐跑。”

布鲁斯笑了笑,“梵优不会被拐跑的,无论你在哪,我都能找到你~”

我们又闲聊了一会儿有的没的,直至天色暗沉,布鲁斯才提出送我回月影别墅。走出咖啡厅的时候,我突然想到了什么。

“哦,对了,先等一下,我来的时候还订了一杯奶茶一杯果茶,之前欠你的奶茶不是没有还吗,本来想着刚来的时候给你,然后再告白。没想到买奶茶的人还挺多的,等了一会儿没等到。就先……”我小声抱怨道。

“那梵优先去车里坐会吧,外面还挺冷的,我去拿奶茶。”“好,那你快去快回。”“梵优果然离不开我,嘿嘿~”我白了布鲁斯一眼让他赶紧去,外面这么冷也不怕感冒。

在车里等了片刻,布鲁斯回来了,手里拎着一杯奶茶一杯果茶,把奶茶递给我,“梵优喝奶茶吧,果茶已经凉透了,奶茶还带着些余温,正好用来暖手。”

“什么嘛,人生最大乐事莫过于夏天涮火锅,冬天冰淇淋,而且这杯果茶可是期待好久的!”

“梵优这么冷的天还想吃冰淇淋?”

“也没有啦,今天太冷,天好的时候再吃吧。”

布鲁斯也不恼,打开果茶,插入吸管,然后递到我嘴边,“嗯,喝吧。”我以为他要和我交换,开心地喝了一口果茶,然后,果茶跑了?!

我看到布鲁斯也喝了一口果茶,“嗯,确实挺好喝的。”啊啊啊啊,内心尖叫,那是我喝过的啊!脸上有点发热,整个人也呆住了。我们的恋爱进度真的不太一样啊!

布鲁斯趁我愣住的时候,将果茶塞到我手里,他开车送我回去。我拿着这杯果茶手足无措,到了月影别墅门口也没反应过来。

布鲁斯拿过果茶朝我笑道,“那这杯是我的啦~”“啊,嗯。”

“梵优早点睡,我先走了,不要想我~”“啊,嗯。”

布鲁斯又说了什么记不得了,只知道我一直处于呆滞中,手里的奶茶还带着些余温,但它已经不香了,虽然也是期待好久的。

回到月影别墅,看到老大还在训练,脑子一抽,“老大,如果我恋爱……”

嘭!老大面前的沙袋被打到了地上。随着这声重响,我整个人都激灵了起来,不敢再放一个字。老大询问道,“你刚刚说了什么?”

我看着沙袋的下场,似乎也看到了我的下场,“我是说,如果我练习得再努力一点,是不是就可以和老大一样厉害。”我星星眼地望向老大。

老大心情好了一点,“嗯,可以,我们现在就来练习吧。对了,这杯奶茶是?”

我又激灵了一下,“哦,这杯奶茶是用来暖手的,今天可冷啦。”“嗯,放那吧。”

然后开始和老大对打,和老大打的时候还可以,但到后面他就变成了艾尔!艾尔可不会让着我,一边喝奶茶,一边嘲讽我,一边打我。和艾尔对打,愤怒值简直是蹭蹭蹭地往上涨,还打不过!

打到筋疲力尽,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倒在了床上,连和布鲁斯发消息的时间都没有就睡了过去。直至天亮才睁开眼,这时手机铃声响了起来,对面传来布鲁斯的声音,“早啊,梵优~”

正准备站起身来,结果“咚”得一声摔到了地上。布鲁斯担心道,“怎么啦?”

“没事,只是有点残。对啦,早。”“其实已经中午啦!”

“怎么啦?”“梵优不要告诉我不记得了,我们昨天不是确定恋人关系了吗。”

对了,恋爱。我突然紧张兮兮地对布鲁斯说,“布鲁斯,我们要不然先地下恋着,然后再慢慢公开。”

“啊,这样吗?可是已经有很多人都知道了耶~”

我眼前一黑,似乎已经预见了我的未来。很多人?我怎么不知道?但不重要,重要的是,“老大知道吗?”“还不知道,现在就要见家长吗?”

不是啊!“不不不,先瞒着老大,等时机成熟再告诉他。”现在让老大知道,我会被老大打个半残,布鲁斯会被老大直接打死。

我又重复了一遍,“所以我们要先瞒着老大,一定要瞒好!”

又聊了一会儿,挂断了电话,按了按自己的良心,把它给按了下去,嗯,不痛啦。

未免老大怀疑,坐老大的车来到猎人据点。然后开始寻找悬赏任务。


命运轮转篇。布鲁斯视角下的一些设定补充。

约兰,“布鲁斯”准备前往血猎公会,一阵浓雾过后,周围有些奇怪,前方是他的猎物。“布鲁斯”笑着上前打招呼。

“梵优~”

“布鲁斯?你不是去阿卡拉德汇报工作吗,这么快就回来啦?”我有些奇怪,但还是下意识地伸手挽住他。

“布鲁斯”身形一僵,慢慢放松。内心仍是惊诧,开始不着痕迹的套话。

“我这么快回来,你不开心吗?猜猜我去阿卡拉德做什么啦?”

“不是向亚伯汇报工作,就是向女王汇报工作,还能干嘛?”我意兴阑珊地回答道。

“布鲁斯”脑子有些发懵,继续套话,“你……”

经过一个拐角,熟悉的声音响起,“梵优,我回来了~猜猜我给你带了什么?”

两相对视,两个布鲁斯眯起双眼,动作同步。我看了看身边的,又看了看对面的,默默把手掏出来,离他们远一点。内心思考。

这两个布鲁斯谁是真,谁是假,或者都是假的?先想办法脱身。

两个布鲁斯默默对峙,复又扭头看向我。我镇定道,“看我干嘛?我只是个普通人类,真真假假是分不出来的。”又暗中拱火,“要不你们打一架吧?”

“布鲁斯”一边战斗,一边思考。他为什么会和猎物在一起,他们之间不是还有着杀父杀母的仇恨吗?莫非这次的猎物是个恋爱脑?对面的他可真是难缠。

等他们全部躺尸后,我悠悠达达地上前,踹了他们几脚,确认没有余力后,自言自语,“动不了了?那就……都杀了吧。”

“布鲁斯”内心震惊,不是恋人吗?

“布鲁斯”看着猎物向他走来,匕首干脆利落地刺向他的心脏。“布鲁斯”抬手一挡,我松开匕首,“走啦~布鲁斯。”

“哎,来啦~”身后的布鲁斯笑着牵过我的手,准备离开这里。

“布鲁斯”看着即将远去的身影,嘲弄道,“真没想到,居然会和自己的猎物在一起。”

我斜觑了布鲁斯一眼,猎物?布鲁斯看天看地,就是没看我。

“我是猎物,那你是什么?猎狗吗?”我也同样嘲弄道。随即和布鲁斯一起走人。

“你刚刚没认出我?”布鲁斯先发制人。

“但你不是认出我了吗?”我顺着毛哄道,“而且比起相信自己,我更相信你。你不会让我认错人的,对吗?”

“对呀~梵优这么相信我,我怎么会让梵优失望呢?”布鲁斯笑眯眯道。

看来布鲁斯已经哄好自己了,我开始算账。

“我是你的猎物?”“那是以前。”

“以后呢?”“我是你的猎狗。”

我内心不由叹气,假装难过道,“我还以为你会更愿意成为我的恋人呢,看来是我自作多情了。”

“没有,我只是……”

“那走吧,附近新开了一家奶茶店。恋人有买一赠一的活动。”我拽过布鲁斯,询问道,“刚见面的时候,你想让我看什么?”

“梵优要不要猜猜看?”

我猜了一会儿,摇了摇头,“猜不出来,你告诉我嘛~”

“是食人花种子。”“这个世界的食人花是什么样呢?”我好奇道。

“不清楚,食人花好像没有固定的形态,可以一起养养看。”

“好。那我们先去买奶茶喝。”

“布鲁斯”回到自己熟悉的世界,想到另一个世界的经历,嗤笑,他绝对不会承认那个恋爱脑是他自己。绝对不会。

又做梦了。布鲁斯回忆起梦中的内容,嘴角微弯。是一场好梦呢。吸血鬼很少做梦,如今的他,越来越偏向人类了。

聿城。布鲁斯看着自己的下一站,决定在结局到来之前,定居在这里。

漫步在聿城的街道上,这里有着和约兰、和摩绪涅不同的节日习俗。明明是完全陌生的城市,布鲁斯却在这里找到了几分熟悉。

布鲁斯坐在教堂的木椅上,打量这里。金发男子站在祭台前,闭眼祷告着。

角落放置着一架棕红色的复古钢琴,布鲁斯目光凝在这架钢琴上,手指微颤。

“要来试试吗?”金发男子在胸前画了个十字,转过身来。

“不了,我不会弹钢琴。”布鲁斯回道,手指不再颤抖,目光移至彩窗外的天空。

“我是这座圣母得胜堂的神甫,司铎。”司铎眼中带着审视,“远道而来的异客,你所来为何?”

“布鲁斯。”布鲁斯简单介绍了自己,“为定居此处而来。”

目光交汇,一场无形的交锋升起。

“聿城这两天似乎是发生了一些事故。”司铎试探道。

“我很抱歉。”布鲁斯回道。

交锋暂且落下,司铎微笑道,“经我们商量过后,由我来负责你的事宜。”

司铎详细地向布鲁斯介绍了聿城的风俗习惯。既然是定居这里,很多东西还要学习。不过,布鲁斯有足够的时间去熟悉这些。在重逢之前。

“这架钢琴?”友好交流过后,布鲁斯询问道。

“这架钢琴有些奇怪,看你的反应,你似乎见过它?”司铎疑惑。

“见过,但并不了解。”惨烈的场景又浮现在布鲁斯的眼前。

大片大片的鲜血映入眼帘,布鲁斯看着钢琴上的一滩血泥,难以置信。他四肢僵硬地走上前去,想要避开梵优身上的伤口,却发现,避无可避。

往日如此真实又鲜活的一个人,怎么会变成这幅模样。布鲁斯小心翼翼地抱起这一滩血泥,周围的一切渐渐隐于虚幻,真实与虚假不断交织。

梵优即将步入下一场轮回。布鲁斯久违地产生恐惧之类的情绪。

不要死,活下去。

还没反应过来很多隐瞒的真相已经脱口而出。醒过来,向他复仇。快,恨他吧。布鲁斯感受着怀中人的死寂,莫名有些怨恨。对自己,对妮克亚斯,对梵优。

为什么没有保护好梵优,为什么要对自己这么狠心。明明无数次地死于他们之手,为什么不恨。

布鲁斯不知道自己说了些什么,他妄图唤醒梵优的意识。只要梵优能够醒来。

匕首刺入心口,布鲁斯恍然意识到,梵优醒了。布鲁斯弯腰亲吻梵优的嘴角,心脏彻底被贯穿。血液落在梵优的伤口处,梵优的气息重新变得鲜活。

布鲁斯回过神,和司铎说明这座钢琴的特点。

“我会小心。”司铎回复道。

离开这座教堂,回到自己的住所。布鲁斯看着窗外的天空,手指刺入胸膛,肋骨是完整的。这是新的轮回,也是最后一场轮回。

布鲁斯回顾自己的曾经,从早该死亡的怪物到默都努尔家族的奴隶,再到游戏的一部分。布鲁斯不记得自己是怎么走过来的。

他没有目标,对权力、地位、力量这些人人趋之若鹜的东西没什么兴趣。他一直追逐的是梵优,确切地说,是独属玩家的那份鲜活真实。

布鲁斯刚成为系统时,不知道游戏真正的剧情。他了解到的那些信息,都是他跨越无数轮回一点点试探出来的。

第一次见到梵优,布鲁斯就知道,这是玩家。原因无它,太明显了。

玩家和身边人有着隐约的隔膜,她无意识地将自己和这个世界划出一道不甚明显的边界。任何人都无法侵犯这道边界。

玩家总喜欢跑到剧情之外,然后死掉。系统也跟着被迫进入轮回。

玩家和系统的轮回点是不一样的,系统是千年前,玩家是千年后。玩家经历的轮回次数够多,系统经历的轮回时间够长。

布鲁斯冷眼旁观着梵优的选择。无论梵优选择谁,布鲁斯都会一步一步地将梵优引至最后的结局。

梵优又一次选择了该隐,走到结局。用能量源的力量修复好索尔之冕,女王被打败,该隐登上王座,和人类达成妥协。

在女王被杀死的时候,所有人都在紧盯着女王。布鲁斯顺着女王的目光看过去,是梵优。梵优眼中闪过莫名的悲伤,又瞬间恢复如常。

布鲁斯不理解,但他沉浸在轮回终于可以结束的喜悦中,没有去探究。当他卸去公会的职位和摩绪涅的职位时,以为自己获得自由,他又回到了千年前。

布鲁斯有些不耐烦,但还是重新复盘了剧情。这次不同以往,梵优选择的是艾尔。布鲁斯的耐性所剩无几。

剧情行至最后,与以往的结局一样。布鲁斯这次紧紧盯着梵优,在梵优被女王抓住时,梵优下意识放松了身体。

梵优想救妮克亚斯,为什么?布鲁斯意识到,梵优手里还掌握着一些信息,而这些信息和终止轮回有关。

再次回到千年前,布鲁斯冷静下来,将重心放在梵优身上。这次的梵优,选择了他?布鲁斯嘴角扯出笑容,觉得有趣极了。

他注视着梵优,揣测梵优真正的喜好,将自己伪装成梵优喜欢的模样,学着如何做一位合格的恋人。

同时,布鲁斯敏锐地察觉到以往不曾注意的东西。例如梵优的心理状态。

梵优距离崩溃只有一线之差。她不在乎自己的性命,不在乎宿命轮回、王权争斗,梵优只想回家。回她真正意义上的家。

系统突然明白,玩家喜欢的、想要的结局,才是完美结局。确认梵优的真实想法后,布鲁斯拿出那份灵魂仪式的手稿,继续研究。

如果可以的话,布鲁斯完全能用自己的假面骗梵优一辈子。只是有时候完全忍不住,在梵优面前暴露自己的真实面貌,梵优为他生气的样子真可爱。

梵优问他有没有杀掉自己的父母时,布鲁斯犹豫了一瞬,撒谎了,谎言堆积得越来越多。真心之下,尽是谎言。

在日复一日的相处之中,布鲁斯起了贪念。他不想轻易地放走梵优。

他要将这份真实拥入怀中。

布鲁斯在为他和梵优的未来作打算时,梵优的目光移至到无识血族和那些弱小的人类身上。布鲁斯想不通,梵优为什么要关注那些轻而易举就能捏死的喽啰。

直至最后,布鲁斯才明白,梵优想彻底摧毁剧情。对梵优来说,她的敌人从来都不是妮克亚斯,而是既定的命运。

一个人无法抵挡命运的洪流。无识血族、约兰政府、人类军队一步步地被引入剧情之中。

血族擅长魔法,但也同样,人类的科技水平是血族难以想象的。人类这边有血族的卧底,血族这边也有人类的卧底。即使血族有很多强大的吸血鬼,人类却也掌握着很多大规模的杀伤性武器。

更惶论血族重要的两个弱点,怕光,怕火。

梵优负责提高人类的战力下限,妮克亚斯负责压制血族的战力上限。

妮克亚斯曾问过,“世上是没有神明的存在的,对吗?”布鲁斯当时以为女王在问他,附和了一声。

如今想来,妮克亚斯作为游戏里的战力天花板,她对一些东西有所察觉。

该隐、艾尔、神明。在女王的三个孩子中,妮克亚斯最信任的是亚伯。对于该隐和艾尔,妮克亚斯的态度非常模糊。

就这样,人类和血族的战力达成一种诡异的平衡状态。

剧情对主要角色的限制有很多,反而对小角色没有太大的限制。在过完剧情点,不影响剧情的情况下,小角色有无数种可能。

一个不可控元素进入剧情,剧情还可以将其完全抹杀。但如果是多个不可控元素融入剧情,剧情会崩溃。

原来如此,在梵优看来,那些所谓的小人物就是剧情之外的不可控元素。难怪梵优总往剧情之外跑。

该隐、艾尔、该隐的印记、艾尔的印记,这几者是互相牵制的存在,而该隐的能力和艾尔的能力又是完全相反的两面,他们是……世界剧情的支柱。

布鲁斯梳理着剧情,企图从中找到一些能够去往梵优身边的线索。

看着脑海中的面板,玩家不在了,消息空荡荡地残留在面板上,再无回复。

系统一如既往地发过去消息,仿佛玩家还在对面,下一秒就能骂骂咧咧地回过消息。或是阴阳怪气,或是周旋试探,也或是……撒狗粮。

布鲁斯笑了几声,又蓦得止住,神情漠然。

“明明我系统的身份隐瞒得很拙劣。”

“但也依旧骗过你了。”

布鲁斯细细思索着这两句话,熟练地从玻璃渣里扣着糖,心里美滋滋的。

“我会找到你。”


评论(8)
热度(52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四十四次日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