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noon,my midnight, my talk, my song.

·布鲁斯“磕糖”·游戏奖励·

1.游戏开始的追杀

我们在刚进入游戏的时候,是会在夜间被无识血族频繁追杀的。

第51章,梵优问系统:“我被追杀是因为剧情原因吗?该隐说是因为我身上有血族印记!”

系统反问:“咦?你为什么相信该隐都不相信我这只小猫咪呢?”

系统可疑的态度,让梵优更加觉得该隐说的才是真话。

是系统又撒谎了吗?


但是,该隐第一次见梵优的时候却说:“你身上,没有印记。”

梵优的印记,是后来觉醒的。

最开始没有印记,为什么会被无识血族追杀呢?

且在追杀中,梵优都陷入了精神世界。

如果第一次(第1章),可以解释为精神世界是无识血族展开的话。

那么第二次(第16章),梵优杀死了无识血族,精神世界却并没有消失,一直把梵优困在里面,直到白艾前来营救。

白艾告诉梵优:“那个想要杀你的血族,并没有真的死去。”

梵优此时还认为是剧情想杀她,求助系统该怎么办,系统却很漫不经心:“你不是找到转机了吗?你的反派先生救你那么多次,以后你晚上出门都把他带上呗。”


让人不得不怀疑,这些个精神世界都是某人开的,无识血族也是某人变出来的。

某种程度上来说,还真不是印记的原因,就是“剧情”想杀她

和他的游戏,从点进第一章就开始了。


2.奖励

艾尔线第310章(血猎攻入阿卡拉德,布鲁斯伪装成艾尔那一段),布鲁斯在给艾尔布置血阵的时候,被梵优的血阵困住。

他愣了一下:“哦?原来我脚底下也有血阵。”然后对梵优说:“在给别人布置血阵的时候大意了。梵优小姐变强了,我似乎不能再轻易忽视你了。”

这话逻辑上真是无懈可击。但是……他真的会忽视梵优吗?

在进入阿卡拉德前,公会一直在派梵优越级出任务,梵优因此熟练了在子弹上覆盖地狱火,还找莱恩学习了新的束缚血阵。

布鲁斯还问过莱恩梵优找他学了什么。

那段时间布鲁斯一直徘徊在月影别墅附近。

可以说梵优这段时间刻苦练习……他是肯定知道的。而且梵优找莱恩学的血阵,效果肯定不会特别强。

但是他居然被困住了!


这一段很容易让人联想到,梵优在伊弗琳炸毁的大楼第一次直面紫发人的时候(艾尔线第167章),他用血阵困住了艾尔。

梵优当时回忆起了解开血阵的方法,用列夫给的圣水解开了他的血阵。

虽然列夫给的圣水纯度很高,但梵优自己也知道,她能解开主要是因为紫发人设下的血阵不知为何并不是很强力。


解开血阵,甚至反过来困住他……这些似乎是,游戏的奖励?


艾尔线第208章,如果在密道里选择回头,布鲁斯会对梵优说:“杀我?现在的你有这个能力吗?”

艾尔线第265章,布鲁斯进入梵优的卧室并且肆意射击她的时候,说:“我和你,是不平等的。”


布鲁斯离开月影别墅后,梵优练习得很辛苦,但她一直在拼命坚持:

“这是我……第一次。在身边没有艾尔的情况下执行这种危险的任务。

虽然事前做过许多练习。但布鲁斯把我玩弄于股掌之间的记忆,还是在折磨着我。

弱小,是在这个世界上生存的原罪。也是作为猎人,作为拥有印记的人……的原罪。”


回到共通线第16章,也就是梵优第二次被无识血族追杀的时候。

她虽然很恐惧,但是为了活下去,为了通关游戏回到原来的世界,她自己引开了无识血族,保护“女主”芙的安全。

在逃跑的路上,不知为何路灯“巧合”地都坏了。

等到最后一丝光线消失,她一定会被狂暴的吸血鬼杀死。梵优决定必须做点什么。

这个时候她只有一枚子弹。两个选项。

第一个选项是朝着吸血鬼开枪。梵优不会开枪,打偏了一些,但是竟然击中了一只吸血鬼。

第二个选项是朝着树开枪,树不仅倒了,还刚好砸中一只吸血鬼。

……运气真的特别好。

但如果这是他的精神世界的话。精神世界的主人可以在里面为所欲为,可以说这一切都是他控制的。

那是不是,也是一种奖励?只要鼓起勇气,去想办法,去努力往前,就会有奖励?


评论(12)
热度(112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四十四次日落 | Powered by LOFTER